Love is just a lyric in a children’s rhyme, a sound bite.

【狼队】Disconnected 「旧文补档」

CP:Logan/Scott Summers


A/N:时间点在漫画AvX Consequence两个人监狱谈话之后。灵感来自Arctic Monkeys家那首Why'd You Only Call Me When You're High,标题和歌词取自Keane家的Disconnected。歌词之前写婚姻咨询的时候其实已经用过啦,但是还是觉得很合适就又拿出来用了,Keane家这首形容616狼队分裂真的不能再合适,特别是第二段这几句。感谢群里跟我讨论的阿邪和莱温,爱你们=3=。 


We've been leaning on each other so hard
Tied so tight
We wound up miles apart
Making simple thing so hard

Logan被电话铃吵醒的时候还是凌晨。他下午刚探完Scott的监,喝了一堆酒,又一如既往被Scott气得不轻,回来还收拾了一下不安分的学生。这才在愤愤中睡了过去没多久,就被电话铃吵醒了。
接起来以后一开始还没人说话。
Logan骂了一句,正准备挂电话,就听到对面传来一声,“Logan?”
Logan眯起了眼睛。这不可能。那家伙应该没办法碰到电话才是。更不应该在这个时候碰到电话。
对面又叫了他一声,这次语气肯定多了,“Logan。”
“Scott……”Logan叫出口又停住了,“Summers,你是怎么碰到电话的?”
“……狱警给我的。”对面的声音没有往常的利落,倒像是Scott稍微喝多以后才有的样子。
Logan想起了自己白天留在监狱里的那些啤酒,“狱警?……他们怎么答应你的?”
“没答应,我直接……拿的。”Scott的语气里莫名有些犹豫。
Logan决定追问到底,“……直接拿?”
Scott似乎自己想通了,反而顺畅得理直气壮了起来,“嗯,他们都挺安静的,不回答,我就直接拿了。”
Logan无奈地按了按额头,“他们为什么会那么安静?”
对面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Scott似乎在查看些什么,一会儿才回答他,“大概是晕过去了,也可能是睡着了……不知道,反正不说话。”
现在有两件事可以肯定。一,Scott肯定是打晕了狱警偷来的电话,估计手法还十分安静迅速;二,Scott一定喝多了,至少,他觉得自己喝得够多了。
多到可以去打晕个狱警偷个电话,来打电话给Logan。
Logan还在沉默,Scott倒是又开口了,“我有问他们要手机,说想给你打电话,他们不回答。”
那时候大概已经被你打晕了当然不会回答。但是Logan不准备在这个问题上继续纠缠,事实上他对于自己到现在还没有摔了电话去睡觉已经有些恼火了,可他还是问了一句,“电话你打来了,所以你他妈究竟想说什么?”
对面安静了几秒,回答的语气十分迷茫,“……说什么来着?”
Logan一秒没耽搁地挂了电话把手机往床头柜上一摔,把自己砸回床上。
睡觉。

铃声再响起大概是Logan躺回床上闭上眼睛后十秒钟。
Logan按捺住内心的不耐烦,抓起床头柜上的手机按下接通,“你这混蛋究竟他妈的想干嘛?”
“……跟你说话?”Scott听起来非常无辜。
Logan不知道他到底醉到了哪种程度——哪怕是面对面喝酒,对Scott喝了多少一清二楚,Logan也从来没弄清楚Scott跟他说话时的清醒程度,现在隔着电话就更不知道了。他压抑住叹气的冲动,暴躁地反问,“说什么?别他妈跟我说你又忘了。”
Scott沉默了几秒,“……没什么。”
Logan捏紧了手机,“你根本没什么想说的是吧?”
Scott叹了口气,“……大概没有吧。”
Logan冷笑了一声,打算真的把手机摔了闷头睡觉,这时候听到对面Scott有些飘忽的声音,“我就是想跟你说话。”
Logan想起了Hope出生之前的那段低谷期,一个人扛着太多事情的Scott找他一起喝酒。那个时候Scott是真的喝了不少,也没有介意Logan话语里的针锋相对,只是愣了一会儿突然冒了一句,“我就是想跟你说话。”
Logan那时候没了脾气,又坐那儿陪着Scott喝到了天亮。这时候他也就坐起了身,揉了揉眉心,放弃道,“……那你想说什么?”
“不知道。”称得上掷地有声的回答。
哪怕Scott喝醉了,只要他想,他和Logan之间的对话就能进入奇怪的死循环。
所以直到Logan的手机没电,Scott也没说出来他到底想说什么,Logan也没能挂了电话去睡觉。就算是这样,Logan还是先给手机插上了电源,等了一会儿见没有再来电话才会去睡了。
那天大清早有事来叫他起床的Bobby差点被杯子砸到。

Logan过了几天又抽了个空拎着啤酒去看Scott。他们对坐着喝酒,气氛算不上剑拔弩张,却也不是平静无波。两个人都没说起那通不明不白的电话。Scott不去激怒Logan,Logan也懒得自己去找不痛快。
离开的时候Logan留下了没喝完的啤酒,回学校他早早就睡了。
半夜的时候他的电话铃果然响了。
这次Scott似乎还是有话说的,上来就是一句,“你为什么没有杀我?”
鉴于他十之八九还是喝了不少的,Logan决定不要跟他计较,“我不想杀你。”
“你不想?”
Logan摇了摇头,“我并不想要你死。”
Scott那边安静了一会儿,才问了一句,“要怎么样你才会不恨我?”
等你变回原来那个Scott的时候。可是Logan并没有这么回答他,而是耸了耸肩,“等你弄清楚自己在做什么,又变成了什么样的时候。”
Scott在明明没有醉得很彻底的时候会问一些他根本不想回答的问题,Logan则会当他已经醉透了,回答他实话。
“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我很怀疑。”Logan这时候倒是有点怀念起上一次的死循环了。他一向讨厌这类谈话,即便不用剖心掏肺,让他跟Scott说五句以上不带互相嘲讽就让他浑身难受。可Scott总喜欢接着酒意开口问,而他一听Scott的口气就知道他想问什么但每次却总还是毫无准备。
Scott沉默了几秒,坚定并且清晰地重复道,“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他的声音太过清醒,Logan不由得摇了摇头,简单而坚决地回复他,“你不知道。”
“我正在给你打电话。”
“……好吧,”Logan翻了个白眼,“没错,你正在给我打电话。”

Logan几天之后又带着酒去了趟监狱。
自从乌托邦的海滩上两个人大打出手之后,这是他们谈话次数最多的一段时间。在通电话的时候,Logan时常觉得自己好像又开始了解Scott了,可一旦见了面,他就又觉得并非如此。
第三通电话在半夜时如约而至,Logan接起来的时候想也许这样也不错。也许等到Scott在监狱里终于想通,等到又有大事发生,他们还能像很久以前那样并肩而战。
很快Logan就知道自己又在Scott的事情上想得太简单了。

那天Logan并没有去过监狱,半夜电话铃把他惊醒的时候Logan第一反应是把手机摔了。但是他的直觉告诉他他得接。
最终Logan接起了电话,对面始终没有声音,直到Logan试探地问了一句,“Scott?”
那边的声音十分清醒,平稳而不带感情,“Logan。”
然后电话就被切断了。
第二天复仇者通知他Scott越狱了,还给他留了封信。
电话被挂断的时候,Logan就多少猜到了事情的走向。他终究还是了解Scott的,就算现在不知道他具体的想法,但他的行为,Logan还是可以估计一二的。
那封信则是Scott一贯能带给他的意外。Logan读完,揉成一团随手一扔。
Scott总有他的道理,如果他坚持,那Logan就鲜有办法把他拉回来。在看到信之前,Logan仍旧以为他和Scott目标是一致的,那就是保护变种人,然而,大概在“再无变种人”之后的某个时刻,Scott的目标就变成了恢复变种人的数量。现如今Logan的首要目标是守护学校,而Scott的首要目标是守护整个种族。
从某个时候起,他们的目标不再一致,脚下的路自然也不会再重合了。
复仇者和神盾局商量着发布通缉令,Logan听到“变种人恐怖分子”,在心里冷笑了一声,转身走开。
他们找不到Scott的,Logan很清楚这一点。
他也很清楚,他们走的道路再不同也早晚会有交叉。
等他们再碰面那天,Logan会狠狠揍他一顿,然后,再给他一个拥抱。


FIN.


【忍不住补充吐槽一句,这篇写完一年内这俩漫画里就都死啦~】

评论 ( 1 )
热度 ( 6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risInStrangela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