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is just a lyric in a children’s rhyme, a sound bite.

【狼队】A Cage-Like Heart 「旧文补档」

CP:Logan/Scott Summers

Summary:Logan和Scott一起出任务的时候遇到了一个陷阱,然后Logan产生了一系列奇怪的变化。


A/N:基于电影宇宙,但灵感和梗来自于漫画Wolverine Vol 2 #101,可以见这里→【https://www.weibo.com/1808574312/B4gyDCOSb】和这里→【https://www.weibo.com/1753208285/AjSWSlHKs】。标题来自Keane家Run With Me的歌词:Nothing comes easy to a cage-like heart.


大门在他们身后合拢的时候,Scott和Logan就知道事情不好了。
Logan亮出了钢爪,朝Scott龇牙,“没什么大问题的小任务,哈?”
Scott右手已经攀上了调节器,只左手摊开耸了耸肩,“Storm生病是因为你和那小鬼打的赌,所以当然得你来代替她。”
Logan哼了一声,“有人。”
Scott转了个身,和他背向两个方向,警惕地打量着这个已经封闭了的实验室,“肯定有人,不然Cerebro不会探测到这里有反应。”
Logan翻了个白眼,“有敌人。”
“你怎么知道?”虽然也一样神经紧绷,但这不代表Scott就会同意Logan的话。
“我就是知道。”Logan竖起了耳朵,“嘘——有声音。”
一个巨大的黑色身影从远处飞速地朝他们跑了过来,Scott转动调节器,镭射线击中了边上的水管,喷出的水柱让那个身影的动作慢了下来。
“这是个什么玩意儿!”Logan快跑两步,借力跃到了那个身影的上方,一爪子捅了下去。
那个东西大概有Logan的两倍高,Scott对准那东西的腹部就是一道红光。
现在可以看清楚了,那东西长得有点像传说中的狼人——脑袋几乎是狼的样子,有着人类的身体,但四肢却更像狼,有着发达的毛发和尖利的爪子。
Logan的那一爪子似乎没有造成什么巨大伤害,只是激怒了它,它仍旧在敏捷地移动,而Scott给他的肚子穿孔的结果也只是一声愤怒的狼嚎,还有远处倒塌的水泥柱。
“Slim,腿!”Logan朝着那东西的脖子切了过去,Scott照他的吩咐用镭射线攻击它的腿。
那东西摔倒了,但是Logan也没占到便宜——他左手臂被它咬住了。
Scott啧了一声,“你能想办法下来吗,Logan?我可以试试直接切开它的脖子!”
“稍——等——”Logan用右手朝那东西的脸上来了一爪,趁着它哀嚎的功夫夺回了自己的手臂,从它肩上跳了下去。
因为之前Scott的攻击已经成功地弄断了它的腿,现在瞄准脖子就容易多了。
镭射线直接把那东西脖子以上都炸了个精光,只留一个冒烟的颈部。
Logan揉着被咬穿的手臂,“如果确实只有这么一个的话,那我想我们的任务完成了。”
“我想是的。”Scott说完转过身伸出手把Logan的左手拉到了眼前,三两下卷起了他的袖子,端详了一会儿他的伤口,“愈合速度似乎比正常要慢?找找有没有办法取一管这东西的血回去吧。”
“是,队长。”Logan翻了个白眼。

毕竟还是一个实验室,找试管和针管都很容易。Scott采了一管血,Logan检查了实验室的其他地方,没有任何资料留下,看起来除了那个狼人类似物和一些实验器具,这里已经空了。
“大概是什么失败的试验品。”Logan总结道,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伤口——已经比之前小了许多,但仍旧没有完全愈合。
Scott把试管封好装进口袋里,“行了,我把出路轰开。”
Logan点了点头,Scott的声音在他耳朵里听起来有些模糊,他有些反应不过来Scott在说什么。他勉强集中精神,“Scott?”
闻声回头的Scott就看到Logan脸色苍白,似乎有些站立不稳,急忙回到他身边架住他,“Logan?你没事吧?”
“我感觉……不太好。”Logan把左手往Scott那儿挥了挥,“伤口……”
Scott拉过他的手臂,“已经愈合了。”他转头去看Logan,倒抽了一口气,“Logan……”
“什么……?”
“你有没有感觉不一样?”
“我感觉非常不好算不算?”
“嗯……”Scott架着他往前了两步,“我们得赶快回去。”
“出什么事儿了,Slim?”
Scott看了他一眼,“你说话当心。”
“为什么?”
Scott拉着他越过了尸体,来到之前被镭射光波及而落下的水泥前,“你长出犬牙了,你没感觉到吗?”
Logan抬手摸了摸自己的牙齿,意识到Scott没胡说,同时也意识到他的手在朝爪子的方向发展,不由得想出声警告Scott,但发出的只有喉咙里的低声咆哮。
Scott也听到了,他侧头看了Logan一眼,“天啊,你可别在这种时候变成敌人。”他说着拿镭射光扫开了眼前的水泥。
Logan又咆哮了一声。
Scott摇了摇头,“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Logan的咆哮声更响了一点。
“Logan,我真的没办法知道你在——”
轰隆一声,没了支撑的天花板掉了下来。
Logan一下子甩开了Scott支撑他的手臂,然后直接把他扑倒压在了身下。
Scott只来得及骂了一句,根本来不及告诉Logan这不是在帮忙。
这是在添乱。
然后他就因为后脑着地晕了过去。

Scott醒过来是因为他感觉到脸上被人舔了一下。
他睁开眼睛,看到已经长出犬牙和爪子、身材也比原本更加壮实的Logan盯着他看。
“Logan?”
Logan伸出舌头舔了他一下。
Scott僵住了,“Logan,你在干嘛?”
似乎是确定了他安然无恙,Logan直接把他抱了起来——一只手从膝盖下方穿过去,另一只手揽着他肩的那种。
“Logan,放我下来——天啊。”挣扎无果,并且注意到了Logan是在用背替他挡住仍旧在掉落的天花板残片,Scott叹了口气,“哦,Logan。”
回应他的只有Logan低声的“Grrr”。
好吧。
Scott摇了摇头,一伸手把Logan的头拉进自己怀里,胳膊压着他的脑袋护住,另一只手扶上调节器用镭射线把顶上扫了一遍。
一片清静。
“行了Logan,放我下来。”Scott拍了拍Logan的手臂。
Logan不情不愿地咕哝了两声,但放了手。
Scott走在他前面,用镭射光轰开了实验室封闭的大门。

回到学校的时候,Scott不得不顶着学生们各式奇怪的视线哄着扒在他身上不肯下来的Logan去找Hank。
十分钟以后Hank终于找到了起效的镇定剂,把Logan放倒了。
Scott松了口气,跟Hank一起把Logan搬到了医务室的病床上。
“究竟是怎么回事?”
Scott找出采集到的血样交给了Hank,“有个,”他比划了一下,“狼人一样的东西,咬到他了。这是那东西的血样。你看看能不能找到解药吧。”
“我可能还会需要Logan的血。”Hank沉思了一下,“不过先看看这个是怎么回事吧。”
Scott点了点头,Hank就离开了。Scott一个人站在医务室的玻璃外面,看着里面躺着的Logan,叹了口气。就算知道那些掉落的碎石根本无法伤害Logan分毫,Logan主动为他挡住这一点也仍旧让他颇为动容。
就算是在添乱也……Scott微微弯起了嘴角。
虽然不知道究竟是怎么回事,但大概情形还是可以猜到的,无非就是血清里有某种毒素,导致Logan的大脑出了点问题。且不说Hank肯定能研究出解毒剂,就算研究不出,以Logan的体质,应该过几天也就能好了。
就算不能好,虽然会有点麻烦,但……
想起Logan之前的样子,Scott轻笑出声。
但那样的Logan,应该比较好使唤才是。

第二天Scott是被敲门声吵醒的。
披了件衬衣去开门,就看见Hank站在那里。
Scott花了两分钟才理解他在说什么,“哦,Logan醒了?”
“而且他在医务室张牙舞爪,Jean把他定住了,但只要我接近他他就朝我咆哮,还亮爪子,根本没办法给他注射解药。”
“你已经研究出解药了?挺快的啊。”Scott看着面前Hank“你有没有在仔细听”的表情,点了点头,“嗯我换了衣服就下去。”
换衣服的五分钟Hank全程在门外催促,Scott倒很想见他被Logan咆哮的样子了。
“所以说,就那么一管血你还真研究出解药来了?”
“只是一种抗体,而且我昨天晚上也从Logan身上抽了几管血——我怀疑他根本是记住我昨晚上抽他的血来着。”
Scott撇了撇嘴,“很有可能。所以,抗体?”
“啊对!抗体!就是一种病毒,可以让人更加强壮,好像结合了狼的基因,所以会有爪子、犬齿等副作用。Logan没有变成狼脑袋可能跟他的自愈因子也有关系,他的血液已经开始抵抗病毒所以我才能那么快分离出抗体。”Hank手舞足蹈,“不过这种新型病毒……”
后面的话Scott自动过滤了出去,反正他也不可能真正听懂。
来到医务室,Jean站在门口,Logan被定在半空,爪子都伸了出来,还在朝Jean发出低吼。
“我殷切希望他恢复正常以后能记得这一切。”Scott衷心地说。
Jean转头看了他一眼。
Scott耸了耸肩,“那多有趣。能等一下给他注射解药吗?我想找个相机。”他伸手指了指Logan,“今年的圣诞贺卡我准备印这个。”
“快来安抚他。”Jean只是翻了个白眼,不耐烦地说道。
Scott走过她身边,“你怎么不自己试试?”
“他现在满心都是‘slim guy’,我很确定那指的不是我。”
Scott走到病床前,对着Logan伸出手,“Logan?”
Logan看了他一眼,低低地“Grrrr”了一声。
“放松,我们是来帮你的。”
Logan收回了爪子,朝着Scott的手伸过了脑袋。
“他平静下来了。”Jean对着Hank说道。
Scott转头问,“我该怎么做?拍拍他然后哄哄他?”
Hank叹了口气,“不,已经足够了,Scott。”
Jean把Logan放了下来,Logan直接凑到了Scott手里,脑袋在他手心里蹭了两下。Hank走到他身边,拿起橡胶管绑住了他的胳膊,然后把解药注射了进去。

Logan恢复神智的时候,发现自己的脑袋正在Scott手心里,Scott心不在焉地挠着他的下巴,接着停下来拍拍他的脑袋,眼睛则一直盯着电视机。Logan听到有人正发出满足的呼噜声,很快意识到那个人是自己。
“Summers,我能问一下你在干嘛吗?”
“看球赛。”Scott仍旧盯着电视机。
“那我能问一下我的脑袋为什么会在你膝盖上吗?”
“因为——”Scott停住了话头,“哦,你恢复了?”
Logan愣了一下,“恢复?恢复什么?”
“这么说是不记得了?”
“记得什……哦。”Logan坐直了身体,“哦。”
两个人在沉默中坐了一会儿,Logan才开口问,“我们是怎么从医务室转移到这里的?”
“医务室很无趣。”Scott指了指面前的电视机,“我让Hank把你搬上来这样我能有点事儿做。”
Logan明智地没去问为什么Scott得一直留在自己身边,他敢打赌Scott的答案会让他非常尴尬,非常非常尴尬。
不是说现在这个就不尴尬了。
“呃,谢了。”Logan嘟囔道。
Scott转头朝他弯起了嘴角,“你先救了我的,记得吗?”
“那你还欠我一个谢谢。”
Scott看了他一眼,“冰箱里有啤酒,比赛还有大半场,要赌一赌结果吗?”
Logan去冰箱里提了一打啤酒出来往地上一放,嗤了一声,“当然的。”
Scott拍了拍身边的空位,“来吧。”
最终Logan输掉了赌约,不得不担当起带着小鬼们去博物馆一日游的任务。

Scott在生日那天收到了Jean发来的邮件,标题是“你绝对会喜欢”,打开一看,是Logan狼化着被她定在医务室半空的照片。难怪他提出要拍照时她那么不耐烦。
当然这只是第二棒的生日礼物。Logan见到那张照片时的表情何止是精彩绝伦。
“Scott,听我说……”
Scott举起手打断了他,“这只是印出来的一张而已,Jean给我发了邮件,我毫不怀疑她那里有副本。”
Logan咬紧了牙关,“可是Jean不会利用这张照片做什么。”
“她的确不会,”Scott认真地点了点头,“可她不都发给我了吗?”
“你打算做什么Summers?”Logan警惕了起来,同时思考着先把Scott手里的照片抢回来,其他的,以后再说。
“我觉得这会是一张不错的圣诞贺卡。”Scott朝他笑了笑,“你觉得呢?”
Logan双手插着腰低下了头,“Scott?”
“什么?”
“如果你敢这么干的话,我一定会干死你。”
Scott朝他走了两步,把那张照片拍到他的胸口上,微微抬头看他,“Logan,我很期待。”说完他退后两步,朝Logan挥了挥手,“晚上见。”
Logan拿起那张照片一看,背面被Scott写了两个字。
“谢谢。”
他笑了一声,把照片揣进了裤袋里。
反正不管Scott打算做什么,他总能报复回来的。
迟早。


FIN.

评论
热度 ( 7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risInStrangela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