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is just a lyric in a children’s rhyme, a sound bite.

【狼队】Hold the Ghosts at Bay

CP:Logan/Scott Summers无差,暗示过去式Jean/Scott

Summary:Logan在寻找记忆的路上遇见了一个人。

A/N:总体来讲承接Dark Phoenix,时间设定是8年后,XDP设定是1992年,8年后就是X1发生/上映的年份。标题和歌词来自Keane的Chase the Night Away。



You can shape a dying day

Into something better


Logan不闪不避,两拳击倒对手,转身扶着铁笼。主持人在他背后鼓动,让人上来挑战,人群喧嚣,赌输的人在骂,赌赢的人在欢呼。Logan不耐烦地把视线从地上移到人群里,他只想快点结束,拿钱走人。他一抬头,一群人里那个戴墨镜的家伙就让他不由多看了一眼。

人群里当然不止一个人戴着墨镜,虽然在这昏暗的灯光下很奇怪,但他们并不是来看拳击的,他们是来赌输赢的。可这个戴墨镜的人很奇怪,他站得笔挺而不是吊儿郎当,直直看着笼子却丝毫不关心赔率。他和周围的群情激昂格格不入,他看起来不像是会出现在这种地方的人。

Logan又多看了他一会儿,就有新的挑战者上来了。Logan转过身面对一个山一样的人影,攥紧拳头,只等主持人令下。

这个人也没挨过三下。毕竟附着金属的骨架和一般人不一样。Logan再次转过身看向人群,主持人在喊“你们甘心让他赢走你们的钱吗”,那个戴墨镜的奇怪家伙消失了。童子军,吓跑了?

“你确定要上来?”主持人的声音让Logan回头,就看见那个童子军已经一步跨进了擂台,认认真真把背包放到铁笼边靠好。

人群的喧嚣安静了一会儿,接着响起了嘲笑声,“别赌输赢了,赌这家伙能不能挨过一拳吧!”

Logan瞥了一眼声音传来的方向,又把注意力转回眼前这个童子军身上,他开口道,“会死的。”童子军只是挑起了眉,隔着墨镜Logan也能感觉到对方的挑衅,不由冷笑了一声,朝主持人看了一眼。

“年轻人,这可不是开玩笑的。”主持人说道,“你也看见了,刚刚的……”

“他输了很正常。”童子军终于开了口,语气平静,“对战并不是靠块头大。”

主持人看了Logan一眼,又劝——毕竟如果真的出事了,对他们的生意也没什么好处,“小朋友,如果你对挣点快钱感兴趣,可以从别的场开始,我可以给你指个门路。这位——”

童子军摇头道,“不用。”

Logan嗤笑一声,“行了,我会留神不弄死他的。”

童子军看了他一眼,抬起了嘴角,“轻敌不是好习惯。”

人群开始了不耐烦的骚动,主持人招手示意两个医疗人员在门边待命,挥手示意准备开始:“既然这位新朋友一定要挑战我们的Wolverine,我们换个规则。大家来赌一赌他能挨过几拳?”说完主持人转向童子军,“你怎么称呼?”

“Cyclops。”说完他推了下墨镜,把外套规整地放到背包边上——这个举动又为他赢得一阵嘘声,但他不为所动地走到Logan对面站定。

Logan皱了皱眉,“不摘墨镜?”这是给他竖靶子?

“摘了对你不公平。”对方的声音里没什么情绪,似乎只是在陈述事实,却让Logan听得冒火。

往常面对对手,Logan一向只喜欢动手不喜欢说话,但往常对手不管怎么挑衅也不会让Logan心头冒火,于是他开了口,“行,我会试着不要弄伤你的脸,毕竟你看起来全身上下也没别的资本了。”

这倒是让Cyclops笑了一声,他转头看向主持人,“可以开始了吗?”


直到听见主持人喊“停!”Logan才有功夫喘口气。Cyclops比他预想的要有意思很多,Logan已经不知道过去几拳了,但他真正打中的只有两三下。而且Cyclops很快意识到Logan的骨架非同一般,在两次袭击手臂以后开始攻击Logan的腹部,并且有一脚扎扎实实把Logan踹得倒退几步。

不过尽管Logan打得爽快,但显然庄家和现场观众并不乐意。Logan停手之后侧头观察了一下人群和主持人,不好看的脸色让他意识到输钱的人太多了,输掉的钱也太多了。Logan抬头看向Cyclops,他正抬手从嘴边擦掉一丝血迹,并接着摸了摸自己的下巴——Logan有一拳落在了他下颌。

主持人靠近Logan,问的声音并不低,“你没有在作弊吗,Wolverine?”

Logan阴沉沉地瞪他,从牙齿里挤出一个词,“没。”

嘘声告诉Logan大家并不买账。

Cyclops大概也意识到了现场气氛不太对劲,不过他仍旧站得笔直,没有说话。

主持人眯起眼睛在他们两个之间打量了一个来回,才在越来越响的倒彩声中开口道,“既然大家都不相信我们的常胜将军Wolverine会输给……”他转头上下看了看Cyclops,随手挥了挥,“这位新人,那么有谁想上来挑战一下吗?”主持人说完,转身示意Logan从铁笼里出去。

显然他们认定Logan和这个新来的在作弊。Logan攥紧了拳头,和主持人对视了几秒,才抬脚离开。路过Cyclops身边时,Logan停了一下,抬手拍了拍他的肩。这个举动自然是火上浇油,不过Logan并不在乎。过了今天他就该去往下一个地方,虽然他还不知道那会是哪里。

下一个进铁笼的人比Cyclops整整大了一圈,不过已经摸清楚Cyclops实力的Logan并不觉得他能获胜。他往铁笼边上一靠,低头看见Cyclops的包和外套,它们和Cyclops本人的站姿一样被认真地好好放在角落,外套还被简单叠了一下。外套口袋的角落里露出半张照片,似乎是个红头发的青年女性。Logan收回视线,把目光转回到铁笼中央,但那一头红发让他想起了什么,导致他非常想抽雪茄。

场上Cyclops已经轻松躲过第一拳并把对手踹到了铁笼的另一边,又在对方能起身之前跟上去补了两拳。没有铁骨架自然没办法一下子把人揍晕,但他显然很会选角度,所以对手已经只能勉强扶着铁笼爬起来了。

Logan转头看了一眼声响越来越小的观众,很显然大多数人已然意识到今天晚上自己的钱要么进了Logan的口袋要么进了Cyclops的口袋,总之是拿不回来了。他又去看脸色阴沉的主持人,顺着主持人的目光看回场上,Cyclops的对手已经倒了,而他正站直身体,示意医护人员赶紧上来。

“就像我说的,”Logan从铁笼边走过去,“没有作弊。”

主持人不满的视线在他们身上打量了一个来回,“今天晚上到此为止。”

Logan耸了耸肩,他反正赚够了。Cyclops倒是挑起了眉,“我只打了两场,还有一场没分出胜负。”

“但是没有人会继续赌你的比赛了。”主持人翻了个白眼,指了指门,“请。”

Cyclops又看了他两秒,问道,“我的钱在哪里拿?”

Logan看见主持人攥紧了拳头,眯起眼睛伸手拉了Cyclops的胳膊一把,“跟我走。”

Cyclops转头看他,点了点头,转身去拿自己的外套和包,他小心地把露出来的照片塞回衣袋里,拉上拉链。Logan就在铁笼外等他,见他跟上了抬脚就走。

Logan带着Cyclops去取了钱,出纳一脸怏怏不乐地点了钱分给他俩,显然今天晚上这里庄家输了个大的。取完钱,他们两个又沉默地离开这个地下拳击场,在门口对视了一眼,Logan准备转身离开。

“呃,谢谢。Wolverine,对吧?”Cyclops朝Logan伸出手,“我叫Scott。”他顿了一下,见Logan没有握他手的意思,又把手塞回口袋里,“你如果不带着我,他们没那么容易放我出来,是吧?”

Logan没有直接回答,“你最好尽快离开。”说完,他转身走了。


Logan没料到的是他很快就在酒吧里看见了Scott。这朋友看着像是童子军,胆子倒是挺大。不过Logan已经警告过他赶紧离开,他要找死Logan也没什么兴趣拦着。Scott也看见了Logan,他选了个吧台边上的位置坐下,和Logan隔了两个座。Scott仍旧戴着墨镜。Logan挪开了视线,在心底估量这个童子军也是变种人的可能性。不过这和Logan没什么关系,他已经收拾好东西准备驱车前往另一个小镇,毕竟停留太久等大家都知道他的能力,他就没什么钱可以赚了。

Scott刚点好酒,门口就进来了几个人,进门就直直朝着吧台走过来。Logan微微转头瞥了一眼,确定不是来找他的,于是又抽了口雪茄。他转回来的时候视线扫到了Scott,见对方正接过酒保递过来的酒,才喝了一口,就有人拍了拍他的肩。

整个酒吧都安静了下来。Scott叹了口气,放下了酒杯,转身面对他们。Logan打定主意不掺和,虽然不知道这群人是自己输多了还是庄家派来的,但既然Scott未必会输,Logan也只想低调渡过今晚。

Scott认真看了看眼前这群人,在他们开口之前就抬起手示意他们别说话,一口把剩下的酒喝完,伸手捞过自己的背包,Logan眼看着他从包里掏出一捆现金放在了吧台上。Scott对酒保说,“抱歉了。”

“你什么意思?”为首的人显然觉得受到了侮辱,上前一步就开始挥拳头。

不出意外的,Scott轻松挡下,一脚将他踹倒在地。其他人跟着围上来,Scott背好包还有余力转头朝着Logan笑了一下。

搞什么鬼?

Logan还没想好做什么反应,下一秒感觉整个酒吧都晃了起来,一道红光笔直冲向天花板,还没人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就能看见头顶上的一块天空,寒意也从缺口漫了进来,灰尘漫天都是,咳嗽声此起彼伏。

房顶掉下来了。

等大家从灰尘和面面相觑中反应过来,Scott已经不见了,酒吧中间的空地,原本没人的地方,碎裂的水泥块躺在那里。

Logan拍了拍衣服上的灰,看了眼已经没法儿喝了的酒,把剩下的雪茄丢了进去。

酒保颤颤巍巍从吧台后面露出头,伸手想拿Scott留下的钱,Logan看见那群人不去追Scott想抢钱,一伸手按住了那个打手的手腕。

“Wolverine,你别多管闲事。”为首的警告道。

Logan耸了耸肩,“不赶紧去追?”

那群打手互相看了看,为首的最终说,“走吧。”Logan才松开手。

此时的酒保感激涕零地把那捆钱收了起来。Logan也没了喝酒的心情,决定立刻走人。

坐上自己的皮卡,点了火,Logan想了几秒,又熄火下了车。他绕着车走了一圈,一把掀开了遮盖的布,果不其然,那个童子军正窝在车子的角落里。

Logan朝他挑了挑眉。

Scott,变种人,童子军,身怀巨款,面对几乎是陌生人的Logan,竟然笑了,露出整齐的牙齿,态度近乎悠闲。他甚至举起了手。Logan皱着眉看着这个巨大的麻烦,听见麻烦本人语气轻松,丝毫没有被逮住自觉地打招呼道,“Hi.”


半个小时之后,Logan开着车,Scott抱着他的背包坐在副驾驶座,Logan板着脸,而Scott和半小时前一样自在。

“等天亮了,”Logan强调道,“到了下一个地方,你就下去。”

Scott听见前半句就半闭上了眼睛,他坚持道,“送我去纽约。”

“我不去纽约。”

“你应该去一下。去我们学校里看看。”

又绕回来了。Logan锤了下方向盘,“我对你那个破学校——”

Scott突然坐直了身体,Logan一瞬间以为他会张口为自己的母校辩护,但立刻地,Logan知道了他在警觉什么。后视镜里有另一辆车。在冰天雪地里跟着,距离不远不近,看起来是黑色的。

虽然从之前那场架就知道Scott并不如他自己所说得那么简单,Logan还是忍不住刺了他一句,“你真的是学校老师吗?”说完,Logan转回视线,加大了油门。

“还兼做一些其他事情。”Scott放下背包整了整衣服,解开安全带放低椅背,半跪在副驾驶座上紧紧盯着后面的车子,“他们也加速了。”

“这不是镇上那帮人。”Logan瞥了一眼后视镜,“他们不会为了钱跟这么远。”他停了停,“如果他们确实是在跟着我们的话。”

Scott沉默了几秒,才回答道,“我身上有别的东西。所以我希望你能送我去纽约。”

“我看你自己把握得挺好。”后视镜的车被拉开了距离,没有再跟上来。

Scott仍旧盯着后面,“我需要一个旅伴。”

Logan没有回答。他讨厌麻烦。现在,Scott Summers全身上下看起来都是麻烦。


确认后面的车没有威胁之后,Scott放松下来,在副驾驶座上坐好,系好安全带把背包塞到凳子下面,环起双臂闭上眼睛,“我睡二十分钟。”

“你不担心我把你丢在路边?”

Scott睁开眼睛,故作认真地上下打量了他一会儿,抬了下嘴角,露出一个让Logan手痒的笑,“我知道你在找什么,Wolverine。”

这句话让Logan感觉十分不妙,Scott似乎知道一些关于Logan的事情。他不禁有些烦躁:“别唬我。”

“你难道不是想找你的记忆吗,Wolverine?”Scott闭着眼睛说。

Logan有那么几秒很想用爪子威胁Scott把知道的事情都说出来,但以他对Scott这短暂几小时的了解,他也知道这很可能会有反效果,所以他只是从牙齿里挤出了一个问句:“你怎么知道的?”

“二十分钟,Wolverine。”

Logan转头看了他一眼又继续看着前方的路,过了一会儿,说道,“我叫Logan。”

Scott的呼吸很平稳,在Logan以为他已经睡着了,开始想接下来往哪儿开的时候,听见Scott说道:“别吵我了……Logan。”


Scott在二十分钟以后几乎是准时睁开了眼睛,准时到Logan觉得他压根没有睡着。

“你接下来准备往哪儿开?”Scott坐直身体问道。

“旅馆。”Logan看了他一眼,“车需要加油,你需要睡眠。”

“你呢?”

Logan翻了个白眼,“我需要摆脱你。”

Scott笑出了声,“你不想找回记忆了?”

Logan一脚踩下了刹车。他冲着Scott亮出了爪子,缓慢的、故意展露威胁性的那种亮出方法:“听着,瘦子,我不管你是从哪里打听来的,不要在这件事上挑战我的耐心。”

Scott认真地观察了一下他的爪子,才抬头看向Logan:“我不需要打听。我认识你。”Logan只感到震惊了两秒,接着立刻开始怀疑他的话,但还没等他说出口,Scott从外套口袋里拿出了一张照片——是之前Logan瞥见过一眼的红发女性。Scott把照片放到Logan眼前让他看清楚,“你大概对我没有印象,但你应该记得她。”

Scott的话Logan听见了,但他有那么几秒感觉自己没有听懂,因为他确实见过照片上这个姑娘,他还记得一个场景,一个他经常会梦见的场景:双手贴着他的太阳穴,红色的长发,闭着的眼睛。他一直以为是个幻觉,是一个在他很想回忆起过去的时候就会出现的幻觉。

“所以你确实记得。”Scott把照片收回来,自己低头看了一会儿,笑了一声,“我想她确实会让人印象深刻。”

“她是谁?”Logan收回了爪子。

“Jean,她的名字是Jean。”Scott深吸了一口气,“她已经……不在了。”

Logan看着他把照片又小心地收回口袋里,说道,“抱歉。”他没有问Jean和Scott是什么关系,他多少已经猜到了。

Scott没有看他,“她的能力之一是心电感应。她就是用那个给了你一点记忆。”Scott停了一会儿,“学校里有别的心灵感应者,我甚至可以让全世界最强的心灵感应者来帮你。”

Logan沉默了几秒,重新发动汽车,在踩下油门之前,他问道,“你的背包里到底是什么东西?”

Scott抿紧了嘴唇,好一会儿才回答道,“他们管这叫’解药’。”

“什么解药?”Logan没有明白。

“变种能力的……解药。”Scott吐出这个词的时候带着一丝明显的厌恶。

Logan眯起了眼睛,“我以为变种人是因为基因,是天生的。”

“他们显然更希望这是一种选择。”Scott嗤笑了一声。

Logan没有再说话。他接触的变种人不多,而且多数都是不被家人朋友接受的,所以他对于“解药”没有Scott这么强烈的意见。
“他们要确认解药有效必然要在变种人身上做研究。”Scott继续说道,“如果解药真的有效,没有什么能保证他们不会强迫每个人注射。”Scott深吸了一口气,“到那时我们还是没有选择。”

Logan沉默了一会儿,说道,“行。”
“什么?”

“行,我会送你去纽约。”Logan转头,正对上Scott的笑容,他感觉到自己也不由笑了一下,但他立刻命令自己压下嘴角。


给车加满油又在加油站的小店里买了一打啤酒,Logan这才走进旅馆,Scott正在前台等着。看见他,Scott站起身朝他晃了晃钥匙,“走吧。”

等Logan冲完澡出来看见Scott躺在床上似乎已经睡着了。他还戴着眼镜,Logan没法知道他到底是什么情况。

现在这状况和Logan预期中的完全不一样,一天之前他绝对不会和另一个变种人同行,更不可能在去纽约的路上。然而Scott……Logan看见Jean的照片在床头上,他拿起照片看了两眼,把它塞进了Scott的外套口袋里。

Logan觉得自己需要酒精。他环视了一下房间没找到自己的车钥匙。皱着眉,Logan开始摸索钥匙在哪里。在房间里转了两圈都没看见,Logan终于把目光投向了靠在床边的Scott的背包。他眯起眼睛思考了几秒,突然听见了金属碰撞的声响。抬头,Logan看见躺在床上的Scott举起了手,手指上挂着他的车钥匙。

“你在找这个吗?”Scott的声音懒洋洋的。

“是的。”Logan站起来想去拿,Scott却把钥匙握紧了,“这是我的车钥匙。”

“我只是要确认你不是想溜走。”Scott说道。

Logan翻了个白眼,“车上有啤酒。”

如果Scott之前没有睁开眼睛的话,他现在绝对睁开了。

“你可以跟我一起去拿。”Logan不耐烦地伸出手,“但我想喝酒。”

Scott笑了一下,“分我一半就行。”他把钥匙递给Logan。

“不需要确认我会不会溜走了?”Logan一把拿过钥匙。

“是时候在我们的合作关系里展现一点信任了。”Scott耸了耸肩。

Logan拿了啤酒回来的时候还在思考Scott是不是在对他用什么谈判技巧,他很确定Scott学过,他通常对人没有这么多的耐心。

喝完半罐酒之后Logan思考了一会儿,还是忍不住问他,“你为什么记得我?”

“你给人的第一印象非常深刻。”Scott停顿了一下,没有具体描述Logan给他的第一印象,“而且人很难忘记自己第一次出任务的情形,尤其是当你的兄长刚刚去世的时候。”

先是Jean“已经不在了”,现在又是“兄长刚刚去世”“给Alex报仇”,Scott为什么不在学校里而是一个人去打黑拳也不是什么很难猜测的事情。Logan跟他并没有熟悉到可以安慰,而“很抱歉”这种话着实没什么用。Logan看着情绪不高的Scott,说道:“我印象里,她——Jean——年纪不大。”

Scott笑了一下,“十六岁,老头。那个时候我们十六岁。”他上下打量了Logan一会儿,又说:“别告诉我你是个变态——”

“什么?不。”Logan朝他翻了个白眼,“我在想什么样的学校会让十六岁的小孩儿去出任务?”

Scott摸了摸鼻子,“其实是我带着Jean和Kurt偷偷跟去的。”他自嘲地笑了一下,“我当时满心想着给Alex报仇,现在看起来真是太蠢了。”Scott把喝空的啤酒罐捏扁扔到垃圾桶里,扭过头,眼镜遮挡了他多数的情绪。

Logan不知道还能说什么,他不觉得这事很蠢,不过他也没什么资格评价。最终Logan只是说:“听起来你的学校很危险。”

Scott看了他一眼,露出了一个有些狡黠的笑,“你可以选择当普通的课程老师,如果你害怕的话。”

“你觉得我适合当老师?”Logan没有上当。

Scott歪着头看了他一会儿,“没准学生会很喜欢你。你的能力对付喜欢捣蛋的学生应该很好用。”

Logan摇了摇头,“你是什么课程的老师来着?”

“文学。”Scott看见Logan皱起的眉头,故意停了一会儿才补充,“还有战斗技巧。”

Logan冲他翻了个白眼,然后在Scott的笑声里朝他比了个中指。


两天后他们抵达了学校门口,迎接他们的人Logan在新闻上见过几次,是Beast。Scott跟他拥抱完就直接把背包塞进了他怀里,“谢谢,Hank。”

“欢迎回来,Scott。”Hank拿着背包,看了Logan一眼,转头对Scott说,“教授在等你们。”

Scott点了点头,示意Logan跟上,自己和Hank一起往学校里走,顺便问起一些人的情况。路过有些学生还记得Scott,还会跟他打招呼。Logan注意到Scott的语气明显比跟他说话的时候温和很多。

等Hank跟他们道别去实验室,Scott领着Logan往教授办公室走的时候,Logan忍不住说了一句,“你是只有面对我才这么刻薄吗?”

“这里是家,Logan。”Scott停在办公室门口,他深吸了一口气,抬手敲响了门。


这个学校和Logan想象中的不太一样。看起来,至少这一周里,看起来,它和一般学校的区别并不大。除了学生捣乱的方式和品种会多一些,和会有一些关于变种能力和打架的课程之外,整体来说就是个普通的学校。

对于Logan来说,人太多、小孩太多、太吵了。

Charles Xavier是Logan完全没有办法应对的那种人:温和、有礼貌,但说话直击核心,而且很清楚自己的目标。Scott显然在Logan没有注意到时候联系过学校里,所以Logan很顺利就又收到了一些记忆。Charles对自己没能帮上Logan更多表达了歉意,并且也一再邀请Logan留在学校里。

“这并不矛盾,”Charles说,“你可以先在这里留一阵,当然也可以先去找你的记忆,然后回来。我们可以帮你。这里有很多人可以帮你。”

Logan算是知道Scott的谈判技巧和有些时候难缠的劲头是跟谁学的了。

他看了两次Scott教学生战斗技巧,也看了一下Scott用他的战斗护目镜。有那么一会儿,Logan让自己想象了一下在一些时候和Scott一起战斗。镭射线看起来很危险,但Scott看起来将它把握得很好。和Logan不同,Scott看起来在集体战斗中发挥得更好。他对于整体战况的掌握、各个队员的状态,还有他对于镭射线折射的运用——他在拳击场里的自信不是没有来由的。


决定离开的那天,Logan简单收拾了一下行李,也没有跟谁告别。也许找到记忆以后他会回来,也许他会需要去下一个地方,等到时候他自然就知道了。独自一人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这是Logan最熟悉的节奏。

出乎他意料的,他在车库里看见了Scott。还有Scott手里他的车钥匙。

“我想你需要这个。”钥匙在Scott手上转了个圈。

Logan懒得问Scott是什么时候把钥匙偷走的:“我不打算留下来。而且你自己也准备走。”

Scott耸了耸肩,“我在外面也能提供帮助,就像这次。”

“但是下次你可能碰不到好心让你搭车的人了。”Logan停了几秒,“我看过你们训练,集体战斗更适合你。”

“我知道,所以我决定跟你一起去。”Scott把钥匙扔给Logan,朝他扬起下巴,“等你找到记忆,我们一起回来。”

Logan接住钥匙,看向Scott唇边的笑意,也笑了。

这世界有的是比Scott更遭到的旅伴,他拉开车门,回答道,“成交。”



We can hold the ghosts at bay

Build something together



FIN.


评论 ( 1 )
热度 ( 7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risInStrangela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