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is just a lyric in a children’s rhyme, a sound bite.

【00Q】I Don't Love Anyone (But You're Not Just...)

I Don't Love Anyone (But You're Not Just Anyone)

 

CP: James Bond/Q 无差

Summary:“通常来说,我觉得上床是件麻烦事。”

A/N:是无性恋!Q,想写一些talking about it without labelling it. 标题是Peter Doherty的歌。我恨LOFTER标题字数限制。



James Bond习惯于肢体接触带来的刺激感。

不管是打斗还是上床,都是和他人身体的接触。这些通常都会带来疼痛和疲惫感——身体上的,或者精神上的。但Bond很清楚这是一种微妙的平衡:找到让对方舒服或者不适的那一点,然后利用自己去进行攻击。

Bond早就习惯于通过这些接触去了解和控制其他人。特工训练意味着他自己从头到脚都是武器,特工生涯意味着没有工作和非工作时间之分,好在Bond多数时间知道怎么去预期这些的到来——疼痛、疲惫,和偶尔的一些愉悦感。都是来自身体接触的刺激。

Bond很清楚他会从中得到什么,他做这份工作有一部分就是为了这些。


第一次发生的时候,只是Bond的随口一问。

他正在慢悠悠地归还他所剩无几的设备。Q,已经知道设备是怎么挨个牺牲的,也很了解Bond的做事风格,还是忍不住一边接过一边谴责他的行为。

Bond正在仔细观察半成品的新枪,随口打断Q的念叨,问他,“下班后来我家吗?”

Q停都没停地反驳道,“你住的那个地方充其量也就是个酒店房间。”

Bond耸了耸肩,“有床就行。”

Q顿了两秒,似乎这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他是什么意思。他放下手里的设备,推了下眼镜,抬头看向Bond。而Bond等了一会儿,没有听见回答,才把视线从组装了一半的新枪上挪开,回头看他,顺便挑起了眉。

Q和他对视了一会儿,把视线转回手里的设备上,“抱歉,我对这类事情不是很有兴趣。”

Bond没有在意,在Q下一次开口念叨之前,趁着Q低头的时候,从Q支部溜走了。

在确认设备死得无可挽回之后,Q叹了口气,怀疑Bond的邀请只是为了转移话题。


第二次发生的时候,Bond感觉有一点意外。

任务结束的Bond惯例去找Q归还装备。他本想放下就走,但Q盯着装备仔细检查的样子让他多看了几秒——装备在Q的手指间服服帖帖,他的另一只手敲着电脑,手指细长,敲击的速度飞快。感觉到Bond的视线,Q的动作停了几秒,接着他抬头看向了Bond。

“继续。”Bond丝毫没有被逮住的觉悟,自在地朝他抬了抬下巴,自己斜靠在墙边,环抱着双臂。

Q慢慢把目光转回装备上,动作明显慢了下来,而且——Bond不禁感到有趣——他的耳朵慢慢红了起来。他又看了一会儿,站直了,朝着Q走过去,“你晚上有空吗?”

Q正在检查设备导出的数据,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声,“什么?”

“今天晚上,”Bond走到桌边,站在Q的个人空间边缘,“你有空吗?”

“哦。”Q愣了一下,抬头看向他,似乎想确定他的意图,“谢谢你的邀请,Bond先生。”他低头看向装备,“但我今晚还要执勤。”

“我以为我比工作要有趣。”Bond耸了耸肩,往后退了一步,“不过好吧。”

“你并不能帮我付房贷或者养活我的猫,007。”Q没有抬头。

Bond又盯着他看了一会儿。被拒绝对Bond来说虽然不常见,不过也不是什么陌生的事。也许Q对他不感兴趣。不过他和Moneypenny曾经互相感兴趣过,也什么都没有发生。所以Bond也就是感到有一点意外。最后他挥了挥手,仿佛刚刚的对话没有发生过,“明天见,Q。”

Q抬起头,正看见他离开Q支部的背影,他看着Bond走远,才把注意力转回到手里的数据上。


Q不喜欢的事情可以列成很长的一张清单,而今天上天似乎正按照这个清单挨个打勾:Q不喜欢出外勤——他现在正在出外勤;Q不喜欢坐飞机——为了今天的外勤他不得不坐了飞机;外勤除了工具使用远不如Q支部趁手之外,还意味着各种各样的意外状况——Q也不喜欢意外。

就比如现在。

当Bond亲上来的时候,事情还在Q的掌控范围内。一方面是因为Bond亲上来之前对着Q小声说了一句“我要吻你了。”另一方面是因为,单纯的亲吻其实是Q比较喜欢的亲密接触行为。可是当他展现出这种喜爱的时候,Bond显然会错了意。他捏着Q后颈的手更用力了一些——这没什么,并且这个吻开始不那么纯洁了起来——这不太好,实际上这是Q不喜欢的又一件事情。

手上稍稍用了点力气,Q推了Bond一下。意识到他的抗拒,Bond立刻放开了他。他们两个仍旧凑得很近——事实上,对于现在这个有点尴尬的情况来讲,实在是太近了。

Bond盯着Q,似乎想问点什么,但最后他只是转头确认搜查人员已经走开。“抱歉。”确认安全之后,他松开了Q,“做你的事情吧。”

Q瞥了一眼文件的传输进度,“已经完成了。”他看向Bond,深吸了一口,说道,“James……”

“我明白,你对我没有兴趣。”Bond转身背对着他。Q张了张嘴想说话,但在他组织好语句前,Bond就迈开了步子,“我会尽力避免这事再发生的。我们走吧。”

悬而未决也是Q不喜欢的事情之一,但现在着实不是解决这个的时候。Q摇了摇头,跟上了Bond的脚步。


回到MI6,在M的办公室门口,Bond先被叫了进去,Q坐在沙发上,正对上Moneypenny了然的目光——显然任务里发生的事情她已经知道得一清二楚。M应该也很清楚,估计还包括一定量的MI6雇员,好在不管是Bond还是Q在MI6的名声都足以让Moneypenny以外的大部分人不敢议论,剩下的人大概也没有兴趣议论。

Q在她开口前举起手,“别说。”

“我只是觉得你应该跟他谈谈。”Moneypenny微笑着看着他。

“我不觉得有什么好谈的。”Q放下手,耸了耸肩,“对他来说,身体接触是一切情绪的直接反应——感到威胁就打架,感到喜欢就上床。”

Moneypenny赞同地点了点头,“确实。”

“所以没什么好谈的。”Q转头看向M办公室的门,继续说道,“我不能让他不要做自己。”他也不能让我不做自己。后半句Q没有说,但他相信Moneypenny完全明白。


Moneypenny是Bond正在做射击训练的时候走进射击场的。她一把拽掉了Bond的耳罩,说道,“你得跟Q谈谈。”

“关于……?”Bond把枪的保险拉上。

Moneypenny在空中挥了挥手:“你们。无论你们管这个叫什么。”

“我们管这个叫同事关系。”Bond回答道,语气平静。

“见鬼的同事关系。”Moneypenny瞪着他,“你和Tanner,那叫同事关系。”Moneypenny看着Bond不为所动的脸,眯起眼睛,“别告诉我你跟Tanner——”

“没有。”Bond举起手打断她,试图从她手里拿过耳罩,“但是我跟Q也没有什么’我们’。”

Moneypenny环起双臂,后退一步,拒绝让Bond回到射击练习,“这跟他之前拒绝你有关系吗?”

Bond站直了一点,捏紧了枪。

“别小心眼,James。”Moneypenny摇了摇头,她把耳罩递给Bond,“跟他谈谈。”她转身朝外走。

Bond看着她的背影,握着枪,说了一句,“不是只有’上一次’。”Bond看着Moneypenny停下脚步转过身,“他不止一次拒绝我了。我想我该尊重他的意见。”

“我知道。”Moneypenny思索了一下,“Q的拒绝……并不是针对你的。”她停了几秒,“你有邀请他去博物馆……之类的吗?”


Bond中了两处刀伤一处枪伤,Q及时指挥医疗人员找到了他。在失血过多失去意识的边缘,Bond一直能听见Q的声音在试图跟他聊天,话题说到他刚刚开始养的猫。Bond只能挤出音节回应。等他再清醒时已经在病房里了。

Q正坐在他的床边,看着一本书,膝盖上还放着一个平板电脑。

“你知道,你就是这样才会戴着眼镜的。”

Q放下书抬头看他,“很高兴你醒了,Bond先生。”他转头看了一眼病房门口,“好消息是你还活着,坏消息是我们现在没办法直接把你转移回国。”

“所以你来了。”Bond试图微笑一下,感觉肋骨生疼。

“我必须来,这是工作。”Q下意识地回了一句,接着叹了口气,“你的伤势太重了,得等你好些了才可以走。”

“那么,”Bond闭上眼睛,“你是来照顾我的吗,Q?”

“我只是来确保我们的珍贵资产安全。”Q停了两秒,把书和平板都放到床头,站起身,“特别是鉴于你花费了这么大力气才得到这些资料。”他按下了Bond床头的呼唤铃。

Bond随意应了一声,问道,“我不属于珍贵资产吗?”

Q转头看向Bond,和他身上戴着的医疗设备,回答道,“你远不止是珍贵资产,James。”

Bond睁开眼睛,正对上Q的视线,如果不是胸口的疼痛,他估计会笑着回Q一句“我刚刚是出现了什么幻觉吗?”,但他的胸口还疼着,所以这是现实,他也正可以把后面这句推给他手上连着的止痛药泵,“如果我不是现在这个状态,我可能会吻你。”

Q歪了歪头,“可以,等你好了。”他想了一下,补充道,“但是不要有舌头。”

Bond没能回答,医生就进来了。Bond心不在焉地回答医生的提问,望向人群后不知何时拿起了茶杯的Q,没有错过他嘴角的笑意。


绷带还没拆完的Bond在做完肯定失败的心理评估之后走进了Q支部。

Q正对着电脑和键盘画修改图纸,听见脚步回头看见Bond,挑起了眉:“007?”

Bond显然很明白Q没说出口的疑问:“我只是来做心理评估的。”

“嗯哼,”Q低下头继续看图纸,“通过了吗?”

“要我自己说,那肯定是通过了。”Bond慢悠悠地走近,打量着Q支部里的实验品们。

Q瞥了他一眼,完全没有上当,“心理医生怎么说?”

“那当然是没合格。”Bond耸了耸肩,“不过我的伤也还没好透,还有的是机会。”

Q点了点头,“所以你只是无聊了。”

Bond随口应了一声,岔开了话题,“Moneypenny说我得跟你谈谈。”

“你什么时候开始会照着她说的做了?”Q翻了个白眼。

“她说我应该邀请你去博物馆……之类的。”Bond之前盯着看过的半成品新枪显然已经变成了成品,他多看了几眼,才转身面对Q,“如果我请你一起去博物馆,你会答应吗?”

“大概会的。”Q耸了耸肩,手上没有停地继续画图,“我喜欢博物馆。”

Bond“啧”了一声,“所以……问题在于我。”

Q有些困惑地抬起头,不太明白他是怎么得出这一结论的:“什么?这不一样,James。”

Bond笑了一下,“我和博物馆吗?”

“问题在于,”Q停下了手里的事情,对上Bond的视线,“通常来说,我觉得上床是件麻烦事。”

“情感上?”Bond环起双臂,靠在Q对面的桌子上看着他。

“不,物理上。”Q叹了口气,“对于其他人来说,情感上也很麻烦,但我相信对你来说不是问题。”

“那么……你只是不想跟我上床?”

“多数时候我不想跟任何人上床。”Q在Bond的视线里别开头,耸了耸肩,“我拒绝你是因为我觉得你【只是】在邀请我上你的床。”Q停顿了几秒,“我有碰到过类似的邀约,它们往往结束得很不愉快。他们会觉得自己受到了欺骗。”Q转头对上Bond的眼睛,轻声说道,“我不希望你这么觉得。”

Q知道Bond和他同样清楚信任的分量,所以他没有再说欺骗在此的没有余地。

Bond看了他一会儿,点了点头:“既然如此,我想你还有一句承诺需要兑现,”Bond起身走到了Q的桌子边上,“如果你还记得。”

Q看着他走近,不由朝后仰了仰,“如果你还记得后半句的话。”

“不要有舌头?”Bond看见Q的耳朵红了起来,露出了微笑,他弯腰凑到Q的耳边,轻声问,“可以吗?”


门铃响起的时候,Q正在准备晚餐。本来不应该有访客但仍旧响起来了的门铃声让Q叹了口气。

看见按门铃的是Bond之后,Q不禁又叹了口气。

在Q支部兑现了那个短暂的吻之后,Q以为他们已经谈完了,事情已经解决了。Bond不太可能在Q这里得到他需要的,这不过是浪费时间。不过Bond当然会想要继续做Bond。Q站在门口瞪着监视器里Bond的脸想了一会儿,认真思索如果他不开门Bond就自己走开的可能性。然而Q足够了解Bond——他不会就这么走了的,如果他会,他一开始就不会来。在Bond又按了几次门铃之后,Q还是打开了门,捏了捏鼻梁,再次重重地叹了口气,确保Bond能感受到他的情绪,“007。”

Bond举起手里的红酒,“你知道吗,我觉得我们能在一点上达成一致。”

“晚上好,Bond。”Q试图以眼神阻止Bond进门的步伐。

“我们都不认为’上床’这件事自带附加的情感价值。”Bond说着从Q身边走进了门。

“请进。”Q听着背后的声音,翻了个白眼,又叹了口气。

Bond把红酒放在餐桌上,转过身看向关了门面对自己的Q,“所以,如果我想跟你上床,我会明确地问你是不是也想。”

Q眨了眨眼睛,不是很明白现在对话的走向,“……谢谢?”

Bond看着贴在门板上的Q,走近了两步,“那么现在我能吻你吗?”他看着Q的表情不由笑了一下,“我知道你喜欢什么样的。”

Q眨了眨眼睛,看着停住等待他回答的Bond,感觉一丝微笑也爬上了自己的嘴角,“可以。”

Bond他走近两步,捧起Q的脸在他唇上亲了一下,接着就退开了,“我想我们可以吃个晚餐,然后一起在沙发上看个电影。你可以选看什么。”他慷慨地说完,又补充了一句,“我想你肯定有毯子。很多。”

“我还有猫,两只。”Q本能地回答。

Bond朝他笑了一下,“是的,我敢肯定今晚会很愉快。”

Q看着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脸上的犹豫应该很明显,于是Bond重复了一遍:“电影,毯子,没有了。”他看着Q,“我没有别的什么想做的。”

Q看了Bond几秒,意识到Bond的确定,他感觉到笑慢慢爬上自己的嘴角,伸手拉住Bond的领带,凑近,在他的唇边轻声问,“那如果我希望有别的呢?”

Bond看着他笑了,“我也很欢迎。”他停顿了一下,“一切看你的心情,Q。”

Q笑了起来。他仍旧拉着Bond的领带,“我能亲你一下吗?”

Bond点了点头,Q亲了一下他的嘴唇,接着张开双手给了他一个拥抱。

Bond能感觉到Q削瘦的肩胛骨顶着他的下颚,Q的头发戳着他的颈窝。Q身上有烤鸡和猫砂的味道,还有一件非常柔软、一点都不扎人的毛衣。Q拥抱着他的手不是很用力但紧贴着他。

Bond深吸了一口气。这个拥抱短暂又漫长,和他习惯的身体接触截然不同。他感觉疼痛和疲惫好像都离开了,然后久违地,Bond感受到了不是来自于身体刺激的愉悦。

他可以习惯这个。

 


FIN.



评论 ( 5 )
热度 ( 8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risInStrangela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