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is just a lyric in a children’s rhyme, a sound bite.

【Thesewt无差】The Good Times, the Sad Times

CP: Theseus Scamander/Newt Scamander 无差

Summary:They protect each other in their own way.

A/N:标题和文中歌词来自Tom Chaplin的Quicksand, “Through the good times, the sad times/ Off you go/ But take it from me, whatever you need”。另外Monica说生日要看Scamander兄弟,所以也是给她的生日贺,永远的十八岁快乐,比哈特。


 

 

If the world shakes

Your brittle heart breaks

We'll patch it up, we'll work it out

 

Newt十岁那年,第一次因为动物而受伤。他偷偷溜进母亲工作的地方,却不小心激怒了那头漂亮的鹰头马身有翼兽。

听见响动第一个冲进门的是Theseus。他举起魔杖的同时另一只手半抱起Newt将他往后拖,先是拖到自己身后,在确认鹰头马身有翼兽没有下一步的攻击倾向之后便确认Newt的伤口,看见没什么大碍才松了口气,先帮他止了血,问他,“Newt,能自己站起来吗?”

Newt点了点头,血止住之后只剩残余的疼痛感,他伤到的是手臂不是腿,所以他用没受伤的手拉着Theseus的衣角站直,说道,“我没事。”

Theseus将他挡在身后,轻声说,“慢慢地出门,去找妈妈。”

Newt应了一声,却没有松开手。Theseus没拿魔杖的手背过去,覆在Newt拉着他衣服的手上,缓缓将他的手拉开,“我不会有事的,去叫妈妈过来。”

Newt往后退了两步,跑出门的时候回头,还看见Theseus举着魔杖站在那头鹰头马身有翼兽面前,手臂平稳,没有丝毫动摇。

 

Newt的伤势不严重。母亲给他敷了点草药,又给他喝了些有安眠止痛作用的药剂,就让他早点去睡了,临离开房间前,他的母亲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在他额头上亲了一下,“睡一觉起来就好了,Newt。”

Newt睡得并不太安稳。虽然他不认为这是动物的错,但这是第一次,他被动物弄伤。他梦见他喜欢的动物们都突然开发除了各种各样的方式来伤害他,而他不知所措,于是几天之后他的父亲叫人过来把动物们都“处理”了。

Newt猛然惊醒,他睁开眼睛,看见床边坐着一个人。看见他醒了,Theseus露出了微笑,“Hey little brother,做噩梦了吗?”Newt坐起身一把拉住他的手,Theseus扶了他一把,小心避开他的伤口,“当心。”

Newt脱口问道,“她怎么样了?”

“母亲吗?她没什么事,只是很担心你。”Theseus卷起他的袖子看了一眼他胳膊上的绷带。“呃对。”Newt抬头看了一眼Theseus,又飞快地垂下视线,“我很抱歉,我不想让你们担心的。”他停顿了一会儿,“那么那头鹰头马身有翼兽呢?”

“她也没事。”Theseus把他的睡衣拉好,“她怀孕了,母亲说这是她攻击你的原因之一。”

“那她不会因为我……遭什么罪吧?”Newt玩着被角,小声问。

Theseus揉了一把他的头发,“你在担心这个?”他笑了,“她不会有事的,比起这个,不如担心你伤好了以后,父亲是不是会禁你的足。”

Newt抬起头看他,“我不在意禁足,我还能去找动物们玩儿。”

听见这话,Theseus有些担忧地皱起了眉,“Newt,下次如果你要去找鹰头马身有翼兽,告诉母亲,让她跟你一起去,好吗?”

Newt没有应声。

Theseus看了他几秒,“或者我可以让母亲再多加几道咒语防止你溜进去。”

Newt张嘴想反驳,对上Theseus的视线,他从中看出明显的担忧,于是他放弃了,“好吧。”

Theseus点了点头,“好了,睡吧。我会跟母亲说,明天你醒了,要是伤没有问题,让你跟她一起去照看那头怀孕的鹰头马身有翼兽。”

Newt的眼睛亮了,他躺回床上,说道,“谢谢你,Theseus。”

Theseus拂开他的头发,亲了亲他的额头,轻声道,“晚安,Newt。”

 

Newt离开霍格沃茨那天,是Theseus前来接他的。

Dumbledore送他到学校门口,他远远就看见Theseus站在那里,双手插在大衣口袋里,低着头看不清表情。Newt拖着他的箱子停下了脚步。

Dumbledore感受到了他的不安,轻轻拍了拍他的背,鼓励道,“没事的,来吧,Newt。”

Newt没他那么有信心,他朝Theseus看了一眼,发现对方有朝自己看过来的迹象就立刻低下了头。他不后悔,但他也确实害怕面对Theseus。比他大八岁的Theseus在成年后承担了一部分家长的职责,这让Newt担心他会对自己失望。

等他看见Theseus的鞋出现在自己眼前的时候,Newt才微微抬起头朝Theseus看了一眼,还没觑见一点Theseus的脸色,他就被Theseus整个儿抱在了怀里。

“我们回家吧。”Theseus轻声在他耳边说。

Newt点了点头。

Dumbledore站在不远处,微笑着和Theseus打了个招呼,“小Scamander先生不应该被开除,帮我向你的父亲转达一下,Theseus。他没有做错什么。”

Theseus看了Newt一眼,才把视线转回到Dumbledore身上,点了点头,“谢谢您,Dumbledore教授。”

Newt从Theseus怀里退开一步,一只手还无意识地攥着Theseus的马甲下摆,他转回身向Dumbledore到了个谢,才拖过行李和Theseus一起消失了。

 

Newt一回到家,就看他的父母齐齐坐在沙发上,脸上都没有笑容。他低下头准备当面接收父母的失望,但在他身后的Theseus轻轻推了他一把,“回房间,Newt。”

Newt没有动,就听见他父亲警告的声音,“Theseus——”

Theseus只是点了点头,“父亲。”

Newt攥紧拳头,这种山雨欲来的感觉让他很难受,他恨不能现在就原地消失进他的手提箱——他把护树罗锅们都带回来了,不知道他们好不好。Theseus向前跨了一步将Newt挡在身后,重复了一遍,“回房间,Newt。”

Newt微微抬眼在父亲和哥哥间看了几个来回,最终这种强烈对立的紧张情绪给他带来的不自在占了上风,他抱起手提箱,匆匆跑回了自己的房间里。

 

等他安抚完在手提箱里跟他一样不自在的护树罗锅爬出来的时候,就看见Theseus蹲在手提箱前看着自己。有那么几秒,Newt认真考虑直接钻回去算了,但他看见了Theseus伸出来的手。犹豫了一会儿,见Theseus没有催他倒是有些不好意思了,这才就着Theseus的手从箱子里爬出来。

Theseus直接一把把他拉进自己怀里。

Newt僵着手不知道这次又是为了什么。

“这个扩展咒做得不错。”Theseus拍了拍他的背。

Newt很怀疑这个拥抱是咒语施得不错的奖励,但他从来不问,所以只是挤出一句,“我被禁足到地老天荒了吗?”

“没有。”Theseus放开了他,“我和父亲母亲都谈过了。你要先学完剩下两年的课程。”

Newt并没有听懂,他眨了眨眼睛看向Theseus,“自学?”

“母亲和我,”Theseus摇了摇头,“我们会教你。我六七年级用的书都还在。等你学完了,你会进魔法部——”

“我不要坐办公室!”

Theseus并没有受到他打断的影响,“——你喜欢神奇生物,就找个相关的部门。”

“我不要坐办公室!”Newt重复了一遍,“我的博格特就是个办公桌,我不能坐办公室。”他对上Theseus的视线,“我不是你。”

Theseus看了他几秒,“那找一个时常要出差的,跟神奇生物打交道的部门。”

Newt很熟悉他这个口气,这是在说“进魔法部,没得商量”,他暂时接受了这个失败,又低下头,“我会的咒语够用了。”

“课程必须要学完。”Theseus挥了挥魔杖,Newt脚边就堆起了一摞书,“如果你要和神奇生物们打交道,你就必须要有足够的自保能力。”

“动物不会伤人。他们都是——”Newt看见Theseus看过来的视线,及时闭上了嘴。他被开除的事情还是房间里的大象,那么近那么明显,Theseus是不会相信他的。

Theseus垂眼想了两秒,语气软了一些,“Newt,跟我说实话——导致事故的那个土扒貂,到底是不是你养的?”

Newt眨了眨眼睛,下意识往后退了半步,“是——当然是的。”他抬头看了一眼Theseus,立刻就又低下了头,他怕Theseus从他的反应里看出些什么。

Theseus没说话,站在那里看着他,Newt只能在心里给自己打气让自己不要慌。许久,才听见Theseus说,“不管你想保护谁,我希望他们值得。”

Newt把差点脱口而出的“她当然值得”咽下去,反问道,“你为什么觉得不是我养的?”除了一切都瞒不过他眼睛的Dumbledore,Theseus是唯一一个在怀疑Newt坦白的人。

“你虽然看见什么动物都想养,但你很有分寸。你从来不让他们伤人。”Theseus停顿了一下,“你和动物们有种神奇的联系,”Newt抬眼,就正好看见Theseus笑了一下,“你养着的动物都多少会听你的话。”

Newt没有说话,他有些担心自己会禁不住告诉Theseus真相,但他既然已经代替Leta认下了,就没有必要再冒险让另一个人知道了。

Theseus见他低着头以为他仍旧很抵触自己的安排,不禁叹了口气,“你的学习从明天开始,白天妈妈会来教你,晚上我会检查。一会儿记得下来吃饭。”Theseus说完,看Newt既没有抬头也没有搭理自己的意思,便离开了Newt的房间。

 

Newt自认和Theseus算不上特别亲近。他们差了8岁,所以Newt印象里的Theseus一直是魁地奇球队队长、体育明星、优秀学生、家庭榜样。Theseus刚毕业、Newt还没去学校上课那一年算是他们俩最亲近的时候。等Newt自己也去了霍格沃茨上学,Theseus是遥远的隔壁家孩子的感觉就更明显了。

他和Theseus长得相像,Scamander也不是什么常见的姓氏,所以在学校里,Theseus的丰功伟绩就没有停止过传进他的耳朵。高年级的学长学姐们一见他的姓就说,“Scamander?Theseus Scamander是你的哥哥吗?”甚至还有人跟他说“如果不是你们长得像,我真怀疑你是不是Theseus的弟弟。”——在公共休息室里、当着所有人的面、专程走到Newt面前来说的那种。

Newt自觉自己眼里的Theseus和学校传说里的Theseus不太一样,但他从未怀疑过Theseus对自己和他人同等的严厉要求。

然而当Theseus来检查他功课、训练他的决斗的时候,Newt还是被这个完全不近人情的Theseus吓到了。

 

“再来。”Theseus面无表情地举起魔杖。他们正在Newt的手提箱里,护树罗锅们趴在树上张望。Newt已经连续三次施咒失败,他觉得自己应该没戏了,但Theseus很显然不准备放过他。

Newt捏紧了魔杖,“我不知道这有什么用。”他看见Theseus准备开口,微微提高了声音,“我不会用这种咒语去对付动物们的,我不会伤害他们。他们也不会用那么恶毒的咒语来伤害我。我不知道——”

“盗猎者呢?”Theseus打断了他,“鸟蛇的蛋壳是银质的,对吗?如果你碰到有巫师在偷,你去追,他们不肯放下,你觉得他们会只向你用一些软绵绵的无害咒语吗?我知道你只想照顾动物们,但不是每一个接近他们的人都怀着和你一样的心。”

Newt不说话了。

但Theseus知道他的软肋在哪里,他问道,“Newt,你想一直坐办公室吗?”

Newt猛地抬起了头。

Theseus举着魔杖,“不想的话,就向我、向父亲和母亲证明,你有能力保护自己。”他示意Newt把魔杖举起来,“再来。”

 

Newt得知Theseus要去前线的那天,其实正准备联系出版社投稿。

他们的母亲在他进门的时候就一把抱住他,“哦Newt……”

Newt拎着手提箱不知所措,只好先屈膝把箱子放下,拍了拍母亲的背,“怎么了,妈妈?”

“Theseus要上前线了。”

Newt一时没听明白,“什么前线?麻瓜大战的前线吗?他去做什么?”

他的母亲松开他,泪水在她的眼眶里,但她忍住了没有哭出来,“麻瓜的新式武器,那些什么坦克、毒气,根本不分辨到底对准的是谁,只一味往前推进,Theseus说他要去前线——”

Newt有些茫然。其实他和母亲一样,并不太清楚这场战争的具体事宜。他知道魔法部最近一直在商讨关于这场战争的事情,但他并不知道会严重到需要巫师去搅和麻瓜的战场。更没有想到Theseus会去前线。

“你……要我去跟他谈谈吗?”Newt有些局促地看着母亲。

他的母亲捧起他的脸,“哦Newt,我只是……需要确认我的孩子们都好。”

“我没事的,妈妈。”Newt朝她微笑,“Theseus回来了吗?我去找他。”

 

事实上Newt在手提箱里跟新来的嗅嗅打了两架才去敲Theseus的房门。

进去之后Newt看见Theseus正在收拾行李。

循声抬起头,Theseus朝他笑了笑,“母亲告诉你了?”

Newt在身后关上门,谨慎地往前走了两步,“你一定要去吗?”

“是的,我一定要去。”Theseus点了点头,“你是想问我‘为什么’,是吗?”

Newt避开了他的视线。

Theseus从他的反应里得出了答案,于是笑了一声,“有黑巫师混在这场战争里面,这是其一。其二是,麻瓜的这些新式武器,杀伤力太大了。即便是巫师,想要抵抗,也得首先知道自己面对的到底是什么——我要帮他们弄明白是什么。这样,即便不能用咒语守住,也能及时幻影移形到安全的地方。”

当然了。Theseus的理由一定会是这么正确又无私。Newt点了点头,不想再多谈,准备开门出去。他的手刚往门把手上伸,就看见Theseus向他走来。

“Come here.”Theseus一把抱住他,“Newt,我有一个请求。”

Newt的手僵在离门五公分的地方,他都感觉不到自己的呼吸和心跳。他刚刚是不是听错了?

“我知道你不想进魔法部。”Theseus的声音就在他的耳边,“我也相信你现在有足够的能力保护自己。我知道欧洲现在最是是非之地。”

Newt从嗓子里挤出一声,“嗯。”

Theseus停了很长时间,似乎在思考是否要继续说下去。Newt已经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和他的心跳同步了——这应该是个错觉,Newt知道自己心跳加速,现在正在慢下来,而Theseus没道理这样。Newt担心自己转头的话Theseus会认为他不舒服而放开他,所以他只是向Theseus瞥了一眼,便又将视线固定到房间里的书桌上。许久之后,他才听见Theseus的声音,“进魔法部,Newt。待在一个安全的地方,办公室工作不会真的杀了你的。”

“你不知道,也许真的会呢?”

Theseus抱着他笑了,“那就,可以去非战场地带出差的办公室工作,好吗?”

Newt闭上眼睛,回抱Theseus,“好,但是只到你回来。”

“我会尽快回来把你从办公室里解救出来的。”

Newt听着Theseus低低的笑声,自己也弯起了嘴角。

 

跟Theseus一起去前线的傲罗有不少都在负伤之后提前回来。他们的母亲会去圣芒戈看这些伤员,打听一下Theseus的状况。Theseus本人的信大多轻描淡写,但自从有一次送信的猫头鹰明显重伤之后,这样的话已经安抚不了他们的母亲了。

Newt想要帮忙,于是他答应参加了魔法部的试验项目。他跟母亲说只是普通出差,不会去战场——前半句是假的,后半句也只有一半是事实。他去的地方在东线,不在战场上,但也不远。他的“普通出差”,是去驯龙,试图让那些龙可以为他们所用,尽快结束这场战斗。很显然,在魔法部眼里,现在麻瓜所拥有的武器们——枪、炮、毒气,比龙可怕多了。

Newt在到达实验地点之后,给Theseus写了封信。他想办法将这件事描述为一次出差,模糊了地点,尽量显得危险系数很低。Theseus现在要担忧的事情很多,Newt不需要他再担心自己。可Theseus的回信表明他并没有完全相信这些,他猜到了这是一个驯龙的项目,嘱咐Newt注意安全,让他经常写信。

这个试验项目最终没有成功。Newt回到伦敦,拥抱了母亲,做回办公室工作,等待Theseus回来。

而Theseus坚持到了战争结束。

Theseus回来的那天,全家人都在家里等着。他出现的那一瞬间,母亲先冲了上去。Newt其实也很想去拥抱他,但他只是站在了原地。

等母亲松开了Theseus,雀跃着去厨房,嘴里念叨着今天晚上要做些什么来庆祝。父亲也简单拥抱了他一下,Theseus这才向Newt走过来。

Newt看着他,他知道自己或许应该主动一点,但他看着Theseus,什么都没有做。

Theseus走到他面前,弯腰微微屈起膝盖,捧着Newt的脸和他对视。Newt对上Theseus近在咫尺的眼睛,清晰地意识到他们之间近乎于零的距离,他刚想开口,Theseus就站直了身体,用力一把把他的脑袋按在自己的颈窝里。

“我回来了。”Theseus在他耳边低声说。

Newt和Theseus一向能从对方的动作里看出些事情,父母只在高兴Theseus回来了,但Newt知道Theseus还没有完全回家。

不过会没事的。在这一刻,Newt只需要用力回抱住他。

 

I will patch you up

We'll work it out


FIN.

评论 ( 4 )
热度 ( 267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risInStrangela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