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is just a lyric in a children’s rhyme, a sound bite.

【TurnRed无差】3 times Callum thinks to himself...

Three times Callum thinks to himself "you really shouldn't have done that", and one time Eddie says to him "you really should"

 

CP: Eddie Redmayne/Callum Turner 无差

Summary:三次Callum跟自己说“你真不应该那么做的”,以及一次Eddie跟他说“你真的该那么做”

A/N:我明明想写兄弟,但为什么总在搞RPS?仍旧是一时冲动,一切都是编的,和现实绝对不符。他俩和他们的可爱都属于他们自己。只有OOC是我的。(删除)然而我还想写切尔西球迷血泪史(/删除)。角色tag过两天删。

 

 

-1-

Callum最开始参与试镜的时候,是绝对没有想到事情会发展到这一步的。

虽然他各方面都符合剧组的要求,甚至有个优势——他知道自己和Eddie长得很像,但年龄来讲他毕竟偏小,加上之前的履历也并不出彩,他知道想演Harry Potter的英国演员等同于英国所有演员,所以当他真的被叫去参加第三轮试镜的时候他还是挺惊讶的。

到了试镜地点以后,他就更惊讶了,除了导演和选角导演,奥斯卡影帝,电影男主角竟然也出现在了现场,不单如此,他们还要对戏。

Callum在进门的一刹那有些不知所措,在他过去所有的演艺经历里,都没有这么高规模的试镜。这毕竟是Harry Potter,他安慰自己。但是当他站到场中间,Eddie带着笑意朝他看过的时候,他内心里还是感到了自己的缺乏准备。

Callum在心里跟自己说,“不会有比这更好的试镜经历了。”他深吸了一口气,带着奥斯卡影帝会把自己秒成渣的担忧,开始了。

在他亲上Eddie的额头的时候,他的理智大概慢了三拍才跟上他的本能反应,看着仍旧保持着Newt状态,似乎丝毫没有被影响到的Eddie,Callum把脑子里所有的惊慌都丢到一边。

等到试镜结束,他鞠躬道谢然后走出去,全程都能听见自己内心疯狂的尖叫“你真不应该那么做的!!!”

“Well,”他跟自己说,“听天由命吧。”

 

-2-

Callum第一天参加拍摄的时候,是绝对没有想到事情会发展到这一步的。

他跟同天拍摄的演员一一打过招呼,大部分人在上一部拍摄的时候就已经很熟悉了,这让他感觉自己像个转校生。还好还有他的傲罗朋友们陪他一起当转校生。

他当天对戏的对象就包括Eddie。虽然在试镜结束后他有专门找Eddie表达歉意,对方也没说什么——因为他是个好人——但在看到Eddie的那瞬间Callum就不自在地感觉到自己脸颊发烫。他挠了挠头,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该主动上前搭话,就看见Eddie笑着对他挥了挥手走了过来。

“我看过你在《War & Peace》里的表现,我对你印象很深刻。”Eddie上来就揽住了他的肩,“可不单是因为你跟我长得像。”

“谢、谢谢。”Callum说道,“我看过你的……全部电影。”他说完就有些后悔,这听起来是不是太像个跟踪狂了?他抬眼对上Eddie视线,只看见他的眼睛里盛满了笑意。

Eddie似乎并不觉得这举动有什么,自然地接口,“早年有些你其实可以不必看——即便看了也不要告诉我。伦敦人,我猜?”

“是的。”Callum笑了,这话题他熟悉。

两分钟以后Callum意识到从说到伦敦和切尔西开始,他就没停过,而Eddie只是站在他边上,似乎听得很认真。

“Emmm……”在意识到这点之后,原本流畅的Callum立即卡壳了,“总之,是的,我是伦敦人。”

Eddie被他突如其来的紧张逗笑了,“不必紧张。”他拍了拍Callum的肩,“听起来我们长大的地方差不多。”

“是吗?”

“对。”Eddie弯起眼睛,狡黠的笑容一闪而过,“不过我们全家都是阿森纳球迷。”

Callum看着他被服化组叫走,一路上还不忘跟人打招呼,站在原地心想,“你刚刚真不应该那样的,这表现真是糟透了。”

 

-3-

Callum领到自己的魔杖的时候,是绝对没有想到事情会发展到这一步的。

他去领回来了自己的魔杖,跟着动作指导学了一会儿,等到排演第一个场景的时候,他的魔杖就随着他挥手的动作从他指间飞出去然后断了。

所有人都看着他,Eddie离他最近,已经开始笑了起来。

“呃,我这,我不是,我也不知道……”Callum挥着手里折断的道具,“真的很抱歉,我……”

Eddie上前两步揽住他的肩,拍了拍他的胸口,“小伙子别紧张。”

道具组已经有人跑过来给他换了根新的。Callum小心翼翼地把魔杖捧在手里,只觉得怎么拿都不顺手。

Eddie没有松开他,把自己的魔杖往衣袋里一插,拉过Callum的手去碰他的手指,“我看你似乎想了个特殊的拿魔杖的方式。”

其实这些日子下来,Callum大部分时间已经习惯了Eddie的拥抱和其他时不时的肢体接触,然而此时此刻他还是感觉自己有些呼吸困难,“是——是的。我觉得那样比较酷。”

他听见Eddie的声音,轻轻的,似乎只是随便应声,“嗯,挺酷的。”

他感觉自己的大脑停止了运转,因为他并不知道是什么时候,Eddie将他的手指挪到魔杖上,并调整了一下他施力的位置。

Eddie低着头点了点他的手指,“在这里和这里用力,就比较容易拿住了。”

Callum被他碰过的手僵着,在他退开的时候下意识就用另一只手去拉他。Eddie看了看被他拉住的手腕,朝他挑了挑眉。

Callum知道自己真的不该这么做——大庭广众,大家都等着继续拍下去,本来就因为他耽搁了,但他就是没办法直接松开Eddie的手腕,“谢谢。”

Eddie笑着反手在他手背上捏了一把,“没事,别紧张。”

Callum松开他,回到自己的站位上,调整好自己的情绪。他的心跳得很快,不过至少这只有他自己知道。

 

-+1-

Eddie最开始和Callum相处的时候,是绝对没有想到事情会发展到这一步的。

他挺喜欢Callum的。即便不是科班出身,这孩子认真努力而且学得很快。在片场的时候他几乎是抓紧一切时间看其他人演戏。他也能感觉到这个小孩儿很喜欢自己——倒不是他自恋,而是Callum隐藏得可能只有他自己以为还不错。他自觉自己属于容易脸红的那类人,但Callum要是不在Theseus的状态里,几乎是只要他靠近就开始手足无措,站得时间久了就开始脸红。

Eddie从来都是反应迅速的那类人,但他没有一次在Callum脸红的时候退开,非要说的话他还时常会故意站得更近一点。

 

那天他们两个拍完了最后一个对手戏——在Theseus失去了Leta之后,Newt面对哥哥,第一次主动拥抱他。

在导演说了“过”之后,Eddie和Callum对视着笑了下。Eddie忍不住走过去又给了他一个拥抱。

“我从你这里学到了很多。”Callum在他耳边说。

Eddie松开他,手搭在他的手臂上,看着他的眼睛等他继续说下去。

直面他注视的Callum果不其然开始卡壳了,“你、你入戏和出戏都很快,而且还——还还——还,很会通过小动作去表现人物。跟你一起演戏我学到了很多。”他低下头避开Eddie的视线,“我有些等不及下部开拍了。”

Eddie微笑着拍了拍他的胸口,凑到他眼前,“我也是。”

 

首映那天人声鼎沸,结束后剧组一起去喝酒,接下来还有一两个月的宣传期。

喝了几杯之后,Eddie感觉到缺乏睡眠让伏特加有些许上头,于是他闭着眼睛侧头趴在桌上让自己放松一会儿。Callum坐在他的左手边,桌面上两个人从手肘到手腕贴着,桌面下膝盖挨着。

他感觉到他手边的Callum轻轻碰了他一下,叫他,“Eddie?”

他一时懒得反应,就让他以为自己睡着了吧。

然后Eddie感觉到Callum凑近了,接着是他柔软干燥的嘴唇贴在了他的颧骨上。Eddie睁开了眼睛,正能看见Callum退开,还能看见这男孩眼里的惊慌。他一把拉住自己手边Callum的手腕,坐直了身体。

“抱歉,”Callum没有试图挣开,他从耳后到颈边都开始泛起粉红色,“我不——我不应该——”

Eddie拉了他一把,将他拉向自己,他的另一只手放在Callum的膝盖上。他扬起头,先在Callum的眼睛下方亲了一下,接着凑到Callum耳边,轻声说,“不,你真的应该。”

然后他站起身,拿起酒杯晃了晃,冲Callum歪了歪头,笑道,“我要回去了。”他看着Callum的眼睛,“你来吗?”

 

 

FIN.

评论 ( 9 )
热度 ( 274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risInStrangeland | Powered by LOFTER